English

天安门城楼标语牌换新
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赵文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经过近40天的时间,当遮挡在天安门城楼正面两侧的施工防护网日前撤去时,有心的人们发现,城楼正面左右对称的横幅大字标语“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”、“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”在阳光映射下,更加鲜艳夺目。

据了解,天安门城楼正面的两条横幅大字标语牌是从今年11月上旬开始更换的。原来的大字牌匾为木制结构,玻璃面板,内设照明系统,能确保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字迹都清晰醒目。但是,自1970年挂上天安门城楼后,历经30年风霜雪雨,材质渐趋老化,考虑到这种实际情况,北京市文物局年初的本年度重点文物修缮计划就已将该项目列入。天安门城楼是北京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,这次牌匾的更换工作,是根据北京市文物局的安排进行的。

据悉,虽然这次更换的大字标语牌匾的字体、尺寸、外观、色彩及风格都与原来的保持一致,但更换后新的大字牌匾没有采用以往的木结构,而是选用了彩色喷涂铝板和半透明亚光耐力板制成,这与原木制件相比,更为结实、耐用、美观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